珍妮曲奇

   重拾毛笔,记录生活。曾经每天昏天黑地的忙碌求生,到现在有一点可以稍稍缓下来的感觉;我曾经想:等自己老了,就不为了金钱而活,做点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写写书法、学一下绘画、慢慢的读很多小说、也尝试写点自己想要表达的......

   那么就从书法开始吧,小时候家里没钱,那个年代的家庭都是差不多的,小镇虽小,但文化气息却是非常浓厚;也有一个小小的文化宫,没什么项目,因为收费的都没人去,不收费的也请不到人去教;后来,有几个书法爱好者把里面当成了他们交流心得和能够安心练习的基地,作为使用场地的补偿,就免费为文化宫开设书法课,教一些学龄前儿童毛笔书法的基础知识。

  很幸运的,我赶上了这唯一的一个免费班,由于小镇人少,适合年龄条件的孩子也不多,只开了一个班,40个孩子,第一节课在文化宫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只店员推荐的毛笔,没得挑也不会挑,推荐哪支买哪支,一个砚台和墨条,是的,没错,那个时候还要墨条沾水自己研磨。

   第一节课就在大家手忙脚乱和满手黑墨中开始了......

评论(1)

热度(1)